close

別府是有名的溫泉勝地,來到別府,自然少不了泡溫泉。


之前提過,我是不愛泡溫泉的,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,我克服不了與其他人"坦誠相見"的心理障礙,縱使彼此都是女性也一樣。為了我這點小彆扭,博譯特別找了一間有溫泉泳池,可以穿泳裝去泡溫泉的旅館--杉乃井。


杉乃井提供火車站至旅店的接駁,就在火車站對面的停車場上下車,下午三點四十五分之前是十五分鐘一班車,之後是半小時一班車。



我們大約三點五十分抵達別府車站,前一班接駁車剛離開,此時正值淒風苦雨,別府車站很小,只有兩家小小紀念品店,還有占據車站大廳的農產品特賣,我們兩人找不到地方稍坐片刻,對於特賣的農產品也無太大興趣,只好在接駁車停靠處對面的車站騎樓下,望著陰沉的天空及不停飄落的雨絲,苦候下一班接駁車到達。



 


漸漸地,陪我們罰站的人越來越多,看來都是要搭接駁車的,果不其然,當杉乃井的接駁車出現時,大夥兒一窩蜂地往停車處衝,博譯手腳快,扛著行裡仍是動作迅速地使我們安然上車,車子很快被塞滿,我瞧瞧四周的乘客,都是日本人(至少是講日文),看來鄉下地方的日本人也不怎麼守規矩排隊嘛!


接駁車從火車站往山上行駛,約莫15分鐘的車程,便抵達杉乃井本館大廳。除本館外,再往上坡走約200公尺,是「花館」,感覺似乎更為高級。



杉乃井這家旅店,許多台灣旅行團也會住宿,它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類似廬山溫泉飯店這種適合家庭旅遊、畢業旅行的旅館,寬敞明亮的大廳擠滿了人,長長的住房櫃檯前也擠滿了人,行李推車急促地穿梭往來,一片鬧哄哄的。


我們領了房卡,進入客房,窗外的景色讓我們立刻拿出相機。翠綠的山巒冒出幾股白煙,果真有溫泉鄉的氣氛,更棒的是,這兒的溫泉無色無味,可以坐擁溫泉美景而無須忍受刺鼻的硫磺味。


 



 



 


此時離晚餐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,博譯迫不及待地催促我換上泳裝,先去溫泉池玩水才去用餐。


杉乃井的占地很大,從我們住宿的本館走室內通道至溫泉泳池大約 兩百公尺 ,途中會經過像湯姆熊那種電子遊樂區、土產店、電影撥放室等等,溫泉泳池(Aqua garden)和杉乃井有名的棚湯就在兩隔壁,使用相同的更衣室,我的泳衣已經在客房內換妥,外罩飯店的浴衣,所以並未使用更衣室,直接前往泳池入口與博譯會合。





當時外面氣溫大約三度,還下著雨,我倆一離開室內,忍不住直打哆嗦,趕緊將身子沉入溫泉內,只留個大頭在水面上。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,頭部以上很冷,身子卻很暖和,慢慢地,暖意漫延至頭頂,即使正淋著雨,竟也感覺不到寒冷。不過淋雨總不是件好事,我們躲入一個上頭有屋頂的SPA池,這裡的水溫更高,水面咕嘟嘟地冒著泡,流動的水波輕柔地拍打肌膚,我坐在石階上,靠著池邊,強迫自己放鬆身體,讓平時總是僵硬緊繃痠疼不堪的肩頸背獲得些許舒緩。時間不知不覺地流逝,直到我指尖皺起,臉頰發熱,我們才離開泳池,回房梳洗後前去用餐。


晚餐是buffet,餐點種類與食材品質均可媲美台灣五星級飯店的自助式吃到飽,博譯看見標榜著"中津港直送"的生魚片和握壽司,簡直心花怒放,火力全開。





其實不只是生魚片和握壽司,天婦羅、牛排、中華料理、洋食、甚至是沙拉和水果都很棒,另外還有甜點及哈根達斯冰淇淋。








 


我除了白飯、麵包和味噌湯以外,每樣都嚐了一些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生魚片、蝦仁炒蛋和牛排。



生魚片我只吃鮭魚,非常鮮甜厚實,芥末是現磨的,口感溫和氣味濃郁,還帶有些顆粒。蝦仁炒蛋的蝦仁很大,約拇指與食指圈起來的大小,頗有彈性,加點番茄醬炒蛋,除了蝦仁特有的鮮美外,還有大火快炒的鑊香氣。



牛排是服務人員現切的,與台灣的吃到飽餐廳不同,這兒的牛排切下來後,會很別緻地擺盤切塊,賞心悅目。牛肉很香很嫩,卻不會血淋淋得嚇人,若非為了留空間給其他菜色,真想再拿一盤。



 


甜點與冰淇淋也是有專人服務,客人只需告訴服務人員想吃什麼,他們就會裝盤端上,既有品質,也比較衛生。別看這兒總是大排長龍,其實流動得還滿快,不會等太久。



 



另外餐廳內也提供生啤酒,不過這要另外付費。



 


我們兩人吃到飽的戰鬥力向來薄弱,通常吃個兩盤就給打發了,這回也不知是否泡了溫泉胃口大開,吃了一個半小時,撐到差點只能用滾的回房間,為了讓飽脹的肚子消化一下,我們在旅館內四處閒逛,這才發現旅館外面的彩色燈全都點亮,將夜色裝點得炫目迷人,美不勝收,被燈光打亮的溫泉煙,更平添幾許神祕。



 


本以為消化一番後可以回房休息,卻被博譯磨著再去一趟溫泉池,說什麼趕再關閉前當最後一批客人,結果我們一到Aqua garden,發現剛巧是水舞表演的時間,熱鬧得很,裡頭的人起碼是下午的兩倍多,而且還有一大堆人穿著浴衣站在岸邊看水舞。不過既來之則安之,還是下水泡泡吧!


等我們再回到房間梳洗完畢,已將近晚上十一點,照理講吃完美食泡完溫泉應該很好睡,可是室內的暖氣讓房內又乾又熱,害我翻來覆去始終無法入睡,即使把窗戶打開也沒用。耗到半夜一點多,博譯提議乾脆去自動販賣機買個冰涼涼的飲料去去燥熱,我們兩人來到旅館五樓的休息區前,發現原來有不少人都在買飲料。說也奇怪,我喝完飲料就不覺得那麼熱,沒多久睡意襲來,這一睡,就睡到隔天九點半。


旅館的早餐只到十點,我們九點半起床,匆匆忙忙奔往餐廳,服務人員叫我們先拿餐點,十點後要收餐,早餐的種類也很多,不過我來不及拍照,只拍了我們拿取的食物,其中有一道炒米粉非常好吃,比台灣許多店都好吃,可惜等我想再去拿一盤時已經收了。



 


我們搭乘十一點十五分的接駁車回別府火車站,準備前往湯布院,趁尚有些時間,去逛了附近的超市,超市內的商品都挺便宜的,尤其是鮮奶,這標價讓我懷疑到底是台幣還是日圓。



 


博譯在超市內買了些他最愛的綠茶,我則帶了幾包零食,各自捧著戰利品搭上由別府前往湯布院的由布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yl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