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臺灣,我尚未搭過高鐵。在日本,我們也從沒搭過新幹線。


從京都到名古屋,若是搭乘JR,包含兩趟轉車得花約三個小時的時間,票價2520日圓。若是搭乘新幹線,只需一趟車,半個小時就可抵達名古屋,但自由席的票價需4930日圓,若是指定席則要5千多日圓。


本來我一直拿不定主意要搭JR還是新幹線,後來因為我們在京都的花費不多,而搭乘新幹線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及力氣,加上新幹線從京都出發後,下一站便是名古屋,與前往其他地方比起來,票價相對低廉,對於沒搭過新幹線的我們,是個很適合的體驗機會。


從京都搭乘往東京方向的新幹線,第一站停的就是名古屋。新幹線的班次很多,除非是購買指定席(已經選好班次、劃妥座位),否則隨到隨搭,不到半小時就有一班車,在我覺得,比公車還多。


每一班新幹線,都有三到五節車廂是自由席,最好在上車前先確認自己等候上車的車廂是否為自由席,因為列車很長,若是上車後還拖著行李穿梭在車廂內找自由席車廂很不方便。


我們在京都車站綠的窗口內的售票機買好三張新幹線自由席車票(後來發現JR閘口售票機那邊也有新幹線的售票機),依著指標找到新幹線的月台,最近的一班車三分鐘後就到了,這班車的自由席是一到三節車廂,我們才剛走到第三節車廂,就聽見月台的進站廣播,害我趕緊手忙腳亂地掏出相機,幸好總算捕捉到火車進站的瞬間。





新幹線的座位比飛機經濟艙的座位還大一些,尤其是前後座的距離可讓旅客把腿伸直,非常舒適寬敞。我本來擔心行李沒地方擺,結果行李箱直接擺在兩腿前面,也不覺得擁擠。當列車啟動,我著實驚訝於它的平穩安靜,本以為如此高速行駛的列車,應該多少有些晃動及破風聲,可是坐在車內,若非窗外景物迅速掠移,還真無法確定車子是否在移動。


折騰了這半天,我終於可以靠在舒適的座椅伸個懶腰,這時博譯卻叫我看隔著走道另一側的窗戶。


「到琵琶湖了耶!」他指著遠處碧澄澄的大片湖光。


真的是琵琶湖!!


我的椅子還沒坐熱呢!我記得上回從京都到琵琶湖,花了近一個小時的車程才看到湖,這會兒,有沒有五分鐘啊?於是,接下來的時間,我們倆像是踏入大觀園的劉姥姥,不停地朝著窗外指指點點。指著指著,就抵達名古屋了。


我們下車後,正巧看見對面月台有一輛黃色的新幹線,也順手照了下來。





我們走出名古屋車站時,已經下午一點半。名古屋車站有高島屋百貨與名鐵百貨,也有不少餐廳,所以我們先將行李寄放在置物櫃,在車站近用餐逛街,將近四點半才拖著行李搭地鐵東山線到伏見站,前往我們住宿的旅館ハミルトンホテル -レッド- (Hamilton Hotel--Red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yl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