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邯鄲夢是本次上海崑劇團來台演出的最後一場,由計鎮華老師挑樑演出,梁谷音老師、張銘榮老師也有上場,不過戲份不重。


今天我真是交上好運道,入場後先是在觀眾席遇上了溫宇航老師,還打了招呼,接著趕在開場前兩分鐘,拿到了岳美緹老師的簽名,最後在散場時,先看見溫老師,然後發現站在他旁邊的竟然是慈愛姊,連忙上前相認,慈愛姊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,今晚真是作夢也會笑。



回到邯鄲夢這齣戲上,其實對於崑曲,我還只是在看熱鬧的階段,聽漂亮的唱腔,看美麗的文詞,當然動人的劇情也是引人之處。今天的邯鄲夢,演的是成語"黃粱一夢"的故事,自有番警醒世人的意味,不過劇情似乎有點牽強,反諷世情的部分有點太"白話寫實",雖說是作夢,本來就無邏輯可言,但看完整齣戲,卻沒有讓我印象深刻的劇情。



先前看"潑水"只覺得好聽,可對於計老師的演技還沒有那麼強烈的讚嘆,不過今天覺得計鎮華老師實在是超讚,唱得好,演得更好,窮書生、官老爺、相國公、遭流放的罪臣演啥是啥,我覺得最妙的是最後那個叨叨絮絮要死不死的老頭,維妙維肖。(但是在家人以為廬生嚥氣開始哭天搶地,這老頭又坐起來的那個橋段,讓我想到史瑞克2的國王...)



連看三場好戲,又終於鼓起勇氣前去和溫老師、慈愛姊打招呼,這個周末,實在很開心!
接下來就等三月份的"水袖與胭脂",我又要開始動手作剪貼勞作了。(說到這,我就很後悔沒有先把水袖與胭脂也一併剪貼完成,不然今天就可先請溫老師簽名了,人算不如天算啊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yl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