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不容易,搬家的進度告一段落,我們終於能有時間拿出相機,拍下我們剛出爐熱騰騰的美麗新家。


買下這間房子時,我就決定這一次一定要貼壁紙。在參閱許多裝潢書籍,以及網路上各位先進的傑作之後,我一改先前清雅簡約的裝潢風格,想讓家裡的每一面牆,每一個角落,都有不同的顏色與風情。若說上一間房子是儒雅含蓄的明代文士,這一間應當是位風情萬種的歐洲仕女。





客廳走古典優雅路線,電視後面的牆貼上典雅歐式圖案的壁紙,沙發後面的牆則是嫩黃色的乳膠漆,至於窗簾的牆,維持原來的百合白,因為我不希望牆壁搶了窗簾的丰采。


客廳的沙發是我們花了一個多月,看過不知幾套沙發才挑選出來的。它的樣式和我有一回在依莎愛倫的網站上看見的很相似,而且它的曲線及柔軟度都非常棒,扶手上面的木質雕刻也很細緻,觸感圓潤,比起依莎愛倫隨便一套就要數十萬的沙發來說,這沙發的價格與品質都令人滿意。


唯一可惜的是,本來我的設計是一張三人做的沙發,外加一張橘紅色的主人椅(就是照片裡的那張),沒想到進家具時才發現,沙發的深度太深(有110公分),以致我原本訂購的三人沙發完全搬不進來,最後只好原車退回,改換成二人的過來,然後再多買一張主人椅,形成對襯的擺設。


別小看這張主人椅,它坐起來也很舒適,不過就不能像沙發那般恣意亂躺,坐在那兩張主人椅上,就是要優優雅雅地端著一杯WEDGWOOD骨磁杯盛裝的咖啡或茶,和家人啜飲聊天。我很喜歡這兩張主人椅的布面,無論顏色、刺繡、質料都是上選,木質部分也是平滑圓潤(不過當然是不能跟歐美高檔名牌相比啦!),而且它的椅背弧度會剛好舒適地撐起人的腰桿,我跟博譯開玩笑說,只要坐上那兩張椅子,自然就會變成紳士淑女了。


我們的電視櫃跟邊櫃,是最早定調的,之後的沙發、茶几等等,都是依據電視櫃的風格來挑選,我非常喜愛那套電視櫃,當初擺在「大衛菲爾」時,我就一直注意到了,只是因為它的價格,所以一直沒有下手。幸虧老爸的臨門一腳,我們最後還是把它帶回家,而且為了配合電視櫃,我們砸下重金布置出一個典雅舒適的客廳。(現在唯一礙眼的就是那台電視,只是實在沒預算去換液晶電視了,或許日後乾脆不擺電視也說不定)


最後,有了美美的家具,當然不能沒有美美的燈。


為了這些寶貝家具,我們特別挑選了一盞水晶燈來搭配。以前老爸每次說要買水晶燈時,我都會說他神經病,幹嘛花那麼多錢買燈?現下可好,他的水晶燈還沒個影兒,我們就先當了神經病,花大把銀子買了一盞水晶燈。但是,它真的好美喔,一打開燈,家裡整個感覺就是不一樣。不過水晶燈很難拍照,除非不打開燈,不然怎麼拍都不好看,只是不開燈的水晶燈也沒有拍的價值了,所以只好選一張看的清楚的充數。



接下來是餐廳,一到餐廳,每個人的目光都會被那「閃亮」的壁紙吸引。這壁紙算是我最大膽的嘗試,因為那面牆的面積小,我希望家裡能有一面牆是會強烈吸引眾人目光的,於是當初在選壁紙時,在好幾本樣本中找到這張奪目的壁紙。由於壁紙樣本都是小小的,我當時也知道這個花色搶眼,如果弄得好,效果會很棒,一弄不好,大概就得整面牆重新換過。也不知哪來的勇氣,我毅然決定選用這個花色。


剛貼好時,由於家具都還沒進來,那整面「金閃閃」的牆看起來有點突兀,然而當家具都進入後,它的效果如我預期一般,充分調和了餐廳深色粗獷的家具及客廳柔和溫暖的色調。


目前這壁紙算是毀譽參半,有人說美、有人說怪,但唯一相同的就是,大家一進門就注意到這面牆,這也是我一開始的目的。


當初為了配合老爸給的雞翅木餐桌椅,我們挑選餐櫃時盡量選擇相近的顏色,既然顏色深,就無法和客廳一樣是新古典路線,於是,我乾脆在餐廳加入一些中古世紀的元素。一個原木加上黑色鍛鐵的矮櫃,上搭原木框的板畫,最搶眼的還是那枚長劍與盾牌的時鐘,實木與錫、家徽與盾牌,那種粗獷與古老,讓我想到中古世紀的蘇格蘭。


或許,最終的效果並不如我預想的那麼「中古世紀」,但當站在客廳與餐廳的中間,往左看和往右看,絕對是截然不同的感覺與風情。
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照片中餐櫃上方擺著樣式不同的七個杯子,都是WEDGWOOD的骨磁杯,其中有五個是一、二天前才剛從英國寄來的。另外兩個是網站上買的。我發現,在英國的EBAY上能買到價格便宜品質又好的WEDGWOOD,價格大概是臺灣專櫃的半價。等日後手頭寬裕一點,或許會添購一套WEDGWOOD的餐盤吧!


這一次裝潢下來,整體來說我最滿意,也最沒有出狀況的,就是書房。


書房,想當然爾就是看書的地方,是「看書」不是「唸書」,如果要工作或唸書,我們會到餐桌上,在書房,是放鬆休閒的地方,也算是我們小小的起居室。於是,我選擇淡淡的秋香綠當成基礎色,從壁紙、油漆到家具,都採取同樣色系。


書房裡,除了很大的電腦桌兼書桌以外,還擺了一張有腳凳的主人椅,主人椅旁,是一張鍛鐵的小餐車。假日的時候,坐臥在主人椅上翻閱小說、雜誌,小餐車上擺著一杯冷飲,些許零食,電腦再播放個音樂,人生至樂不過如此了吧!


另外值得一提的,是電腦桌上的銀行燈。當初將書房布置成英式鄉村風格,一開始並沒有想到檯燈的問題。直到家具都進來之後,才發現桌上沒有檯燈,可是如果拿以前那種黑黑醜醜的學生書桌燈,實在很不搭。後來在我努力搜尋之下,才發現有銀行燈這種東西,仔細一瞧,正好可以搭配書房的氛圍,二話不說,立刻敗了一座回家。


最後的兩張照片,是我們的貓房,為了咱家四隻小寶貝能有屬於自己的空間,我們把一個房間空下來,將他們的東西全部放在裡面,其中的層架是我們去B&Q買來,博譯辛辛苦苦組好的,另外那個三抽矮櫃是IKEA買的,也是DIY。


貓房的顏色比較繽紛,是藍色與黃色組合而成,有人說看起來像幼稚園。


這間貓房,挺不錯吧?現在只希望那些小鬼頭能安分一點,別太快就把紗窗、貓樹等給拆了。




經過好一陣子的辛苦布置,那些我以為永遠丟不完的垃圾終於丟完了,擦不完的灰塵污垢也擦完了,我們美麗的新家終於完成。這樣的成果,讓我們覺得先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。我現在只想好好放個假,讓我們累積許久的疲勞可以充分得到休息釋放。


該是我們享受先前努力成果的時候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yl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