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週末,社區開了一次管委會。


而隔天,我們這棟的委員就來拜訪,表達辭意。


本來,我們從不想去沾染這些紛擾。畢竟回到家,關了門,其實公共設施怎麼用,利益如何分贓,只要管理費不漲,我們根本不在意。某些激進份子跟建商叫囂耍無賴,更甚把那些耍無賴的方式與手段張貼在電梯裡,等著跟大家邀功時,我們也當是笑話,一笑置之。


但那天,當我們這棟委員夫妻來拜訪時,他們樸實面孔上的無奈,與欲言又止的模樣,讓我們沈寂已久的正義感又開始燃燒。他們很厚道,沒有對辭職的原因多說什麼,只說自己能力不夠。可是,我們社區的YAHOO家族上種種亂象,猜也猜的到他們辭職原因是什麼。


他們負責的是設備,因為管委的先生就是做這行的。


在前一陣子與建商點交之際,他們在點交單上簽了名,當然,還有另外幾位也簽了名。而那沒有簽名的兩位,卻釋放出片段的消息,讓人家背上「背信」、「建商委員」的惡名。


而那幾位自己覺得很厲害、很偉大,很爭取住戶權利的人,排除異己、煽動人心。我想請問每一位看見這文章的格友,要求建商將一台全新的撞球台更換掉,合理嗎?在建築物落成後一個多月就交屋,在住了半年之後又要建商「免費」幫大家清洗牆面,合理嗎?當時購屋時明明就已經看見車道是水泥鋪設,現在要求建商全部換成PU,合理嗎?


我們的設備委員,認為這些不合理,所以在確認建商會處理某些確實有瑕疵的部分之後,他們在點交單上簽了名。這一簽,卻讓他們成為眾矢之的。


於是,愚蠢的正義感,讓我跟博譯跳上火線,分別在家族發表一、兩篇文章,果不其然,立刻就有人來挑場子。某位自詡為社區熱心住戶的女士,直接反擊說,她是在為大家爭取權利。但我真想知道,在他心中,權利是什麼呢?


或許這就是民主的可悲。


在沒有足夠的知識與民主素養之下,不管幹什麼事,都可以扣上「權利」這頂大帽子。試問,我可以直接走到郭台銘董事長面前,跟他說,我現在缺錢,給我一千萬。然後說,我是在行使我的生存權、財產權嗎?這豈不是滑天下之大稽?


當初,你用這樣的價錢,購買了這樣的房子,而在半年之後,卻要求建商要把房子升級成與你當初付款並不相當的等級,人家建商不肯,就找律師發函,有些委員不想這樣攪和,就把人家批的一無是處,這不是無賴是什麼?


在家族回我文章的那位女士,其實是對號入座了。我們社區確實有不少「連讓人家把話說完的禮貌都沒有」的人,但當初我指的並不是她,沒想到她卻自己跑來讓我認識。我不希望文章原本的公益目的被扭曲,所以回信解釋一番,沒想到她打蛇隨棍上,更加是不饒人。甚至,還把我的棟別樓層「公告」給大家,讓大家看看她多委屈,我多麼地誤解她。我看了也只能啞然失笑。


選舉的把戲,也帶進社區,果然是要有閒才行啊!公布就公布吧!其實大家從簽名簿就可以知道我是誰,我向來都為自己說的話負責。


其實,我自己也該負點責任。當初選定這裡購屋,是看準日後的保值,卻忽略了住民的素質。從直轄市,變成「鄉」,果然是有差別。當初本以為鄉下人情味會比較濃,大概是我太天真吧!


面對跟建商強索硬ㄠ的管委會,無理取鬧的無賴鄰居,我們到底應該選擇站出來,還是繼續關了門,當成沒事呢?


站出來,可能會被那些「化外之民」氣死。


關起門,那大部分溫和良善的住戶,就被這種恐怖的激進份子拖著走?


現在以管委會為名義做的許多事情,日後都會變成法律爭議,他們自以為是的爭取,反而讓社區的法律地位陷於弱勢。為什麼他們花大錢請的律師,沒有跟他們說明這樣的狀況呢?只是想著多幫他們寫幾份律師函賺錢。


做人難。


我並沒有老爸那般的俠義心腸,實在不想淌這渾水。


但若不管,管委會就是劣幣逐良幣,恐怕真的日後被賣了都不知。


唉....難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yl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