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哪!實在是很奇妙的生物,總是在時光流擺中,產生自我矛盾。


今天,是研習所最後一天上課。我苦苦捱了二個月的研習,終於告一段落。這一天,是我從7月5日入所之後,便殷殷盼望,望穿秋水的一天,然而,在慶幸著自己終於熬過這段日子,即將迎接另一個新旅程的同時,心口卻不禁泛起隱隱離愁。


無論是研習所大門口的警衛大哥,或是車道兩旁的鬱鬱柏樹、宿舍狹長的白色走道、略顯單調的中式早餐,還有每天得坐上八小時,極度讓人不舒服的禮堂座椅....,這些影像都在在鮮明起來。


當然,更重要的,是彼此同舟共濟,度過這段受訓時光的同學們。今日一別,除了分發到同一法院的以外,再次相會也不知是何時。思及此,難免感到些許惆悵。


想起這段日子,的確很辛苦,從沒被這樣的壓榨過,但是,那種重新回到學生身份的感覺,真的很好。有人管我們吃住(雖然我沒有住宿舍),讓我們可以把全部精神放在學習上,無須操煩其他瑣事,也可以認識不少朋友,而這些朋友,都是日後工作的好伙伴。


下星期一,就得去板院報到,心中不免有些忐忑。


即使在所裡已經盡力學習,對專業的知識多少也有所掌握,但實務上沒有真正去操作,一切都是紙上談兵。


所以,各位同學們,大家一起加油吧!


受完實務訓練,我們就得獨當一面,正式上任了。


我相信,無論我們工作了一年、三年、十年,或許有人離開了,有人仍然堅守崗位,大家都不會忘記這二個月。


至少,對我而言,這是一段珍貴難忘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yl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