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一個星期的濕冷,這個週末難得出現冬日暖陽,勾得人忍不住擱下該做的事,出門享受這大好天氣。


今天本該上菜場買菜,準備下週的晚餐,心裡多少有些嘀咕,哀嘆這大好天氣竟然得浪費在菜場與廚房間,沒想到博譯像是聽見我心聲一般,主動提議別上菜場,改去雙聖享用一頓早午餐。我當然是舉雙手贊成!


打從我有記憶以來,仁愛路圓環的雙聖就已經開在那兒了,小時候,只要能去雙聖吃一球冰淇淋,就可以讓我開心好久好久。自從外公外婆搬離仁愛路的住所,移民到溫哥華之後,我就再也沒去吃過,直到兩年前的聖誕節。


雙聖的裝潢很美式,親切而悠閒。



本來,我們是打算去吃早午餐的。沒想到碰上臺北富邦主辦的馬拉松大賽,一路從堤頂封路至國父紀念館,搞的沿途大塞車,我們抵達雙聖的時間也硬生生地晚了半個多小時,錯過早午餐的時段(上午11:00以前)。


既來之,則安之。吃不到早餐,吃午餐吧!


我們點了一份紐約客牛排、一份牛堡起司三明治套餐,還有一份香蕉船。


服務生很快地送來香熱酥脆的大蒜麵包以及濃稠美味的蛤蠣巧達湯,兩者味道皆佳,但我們覺得這巧達湯與COSTCO賣得口味很雷同。。



接著,是博譯的紐約客牛排,五分熟。


吃牛排,我喜歡用盤子盛裝,不愛用黑鐵盤滋滋作響地端上桌,一方面是怕鐵盤將肉給烘老,另一方面,鐵盤讓我覺得好像得很緊迫迅速地把牛排給吃完才行,就是少了點用餐的悠閒。這兒的牛排用白色陶盤裝盛,很合我的胃口。


五分熟,是博譯才能接受的熟度。我呢,只要看見那紅豔豔的嫩肉,就怎也無法將它送入口中。博譯挑了些比較熟的部位分我一些,沾點玫瑰鹽,置入口中細細咀嚼,沒有多餘的醬料,肉汁與油香縈繞舌尖,滋味絕佳。
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牛排旁覆上起司、蔥花與培根的烤馬鈴薯。我很愛吃烤馬鈴薯,只不過,為免年紀輕輕就血管堵塞,縱是喜愛也極少吃,這兒的馬鈴薯又綿又密,起司香濃,不知不覺,這烤馬鈴薯竟讓我吃去大半,為了補償博譯(或是為了獨肥肥不如眾肥肥),我趕緊分了些我的薯條給他。



我點的牛堡三明治,一片厚厚的漢堡肉、兩層起司以及鮮翠的生菜,夾在兩片烤的略焦而酥的土司中,得張大口才能咬下。裡頭的漢堡肉雖厚但不乾澀,起司軟溶,我真是愛煞這兒的起司。


別小看這份三明治,我才吃了一半,已經七分飽,另外一半就交給博譯解決,誰叫他是男生,多吃點是應當的吧!



三明治套餐可以選擇前菜與飲料,我選了伯爵茶,因為博譯愛喝。伯爵茶是用唐寧的茶包,算是不錯的了,一個茶包回沖兩次仍未淡。



最後的甜點,我們從「一球冰淇淋」升級成「香蕉船」。


這兒的冰淇淋向來不便宜,打從我小時候便是如此,所以對我來說,雙聖冰淇淋,是奢侈品。難得來這兒用餐,再怎麼樣,也要奢侈一回。


我跟博譯一人一口,共享這冰冰甜甜的滋味,香草、巧克力與草莓,非常經典的冰淇淋口味,上頭綴著三朵現打奶油花,每嚐一口馥郁馨香,就忍不住微笑。


香蕉船,可是我幼時極大的夢想哪!小時候,每回吃著自己玻璃碗中獨自一球的冰淇淋,眼睛總飄著鄰近桌上的香蕉船,想著若擺在我眼前的是那一盆香蕉船,該有多好。






我們在雙聖消磨了兩個小時,接著散步去建國玉市與花市閒逛。


天很藍,陽光很暖,仁愛路的林蔭大道微風徐徐,此時不偷閒,更待何時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yl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