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澎湖之旅的第三天,也是最後一天,還是得搭船。


這回我們搭乘的是觀光船式的半潛艇,也就是甲板浮在水面上,船艙沉在水面下,若坐入下面船艙,可以透過船艙的玻璃觀賞海底珊瑚礁,不過海水有些混濁,看得不清楚,也無法用相機拍下來。反倒是博譯因為從酷熱的甲板進入開有冷氣的船艙,又從船艙返回甲板,一冷一熱導致中暑,多虧後來學長教我用捏的方式幫博譯刮痧,才稍微好一些。



半潛艇


大約二十分鐘的時間,我們的觀光船停靠在一個海面上的大浮船邊,那是一處用浮筒串連起來的平台,面積沒有我想像中的大。前半側有上下兩層,提供旅客烤牡蠣及卡拉OK,船的後半側有四個圍起來的魚池,看起來就像四個比較大的充氣戲水池,池子裡面有海鱺魚,還有些不知名的小魚,旅客可以自行拿取排列在一旁的無鈎釣竿,在釣線前端綁上一塊秋刀魚,享受釣魚的樂趣,如果釣到魚,必須即刻將魚放回池內,否則要另外收費。


我看見許多人都去小試身手,包括博譯在內,只不過因為釣餌(切成塊狀的秋刀魚)太大,又無魚鈎,大夥兒紛紛鎩羽而歸。愛釣魚的蔡猴子看見這排像玩具般的釣竿,根本連過去拿起釣竿的動力都沒有。


 



 



既然釣不到魚,那就回來吃海鮮粥和烤牡蠣吧!


這裡的海鮮粥比起第一天烤肉區的海鮮粥好多了,有花枝牡蠣等等的海鮮,另外座位前擺了兩大盤生牡蠣,吃完還可以再拿。


 



 


提到烤牡蠣,我們這桌第一天烤肉時,也拿了牡蠣,烤啊烤,等到天荒地老牡蠣也不開,後來用蠻力把牡蠣殼打開,才發現裡頭早已經烤乾了。這回我們有了經驗,大家捲起袖子準備跟牡蠣硬碰硬,沒想到蔡猴子拿著兩隻烤肉夾,輕輕鬆鬆地打開一顆又一顆的牡蠣殼,讓大家輕鬆享美味。後來蔡猴子離開座位去看別人釣魚,另外一位學妹接手這烤牡蠣的工作,稍微摸索一陣,也逐漸上手,烤出一顆顆漂亮的乳白色牡蠣。


烤牡蠣時,粗糙凹陷的那一面朝下,等到外殼水分收乾,有些牡蠣會自己裂開一個小縫,此時可用兩隻烤肉夾將牡蠣殼打開,等牡蠣烤到呈乳白色即可。但有些牡蠣不會自己裂縫,這時就得靠技巧將殼打開,技巧是甚麼?哈哈!我也不知道。


據說澎湖的海水比較鹹,牡蠣殼打開後,一定要將殼內殘留的海水倒掉,千萬別一起入口,據導遊說,如果一起吃,等若加了三匙鹽。其實將海水倒掉之後,牡蠣還是有點鹹,乳凝的口感在舌尖綻出鮮甜的海味,但是我吃了三顆之後,就得四處找水喝。


 










忽然間,我聽見有人在唱卡拉OK,轉頭一瞧,一群同事在螢幕前圍成一圈,我也湊過去看熱鬧,有好幾位一展歌喉,其他人負責鼓掌,我們就在這離島的浮船上,開了一場家樂福院區的小型演唱會。


上午十一點,大家再次搭船返回馬公,途中經過海軍基地,有幾艘威風凜凜的軍艦停靠岸邊,本來已經拿起相機,後來經船上介紹人員提醒,軍事基地不可以拍照,所以又將相機放下。


如果想一窺海軍基地的面貌,請自行來澎湖一趟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yl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