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南歐,一直是我想去卻又始終猶豫不定的地方。

我嚮往南歐的熱情浪漫,卻不喜拉丁民族的隨性散漫。

面臨明年的工作調動,我決定在調離原單位前放自己一個長假,搭配中秋連假,前往歐洲一趟。中、西、東歐都已去過多次,這回就選擇一直裹足不前的南歐吧!某次回婆家聚餐,順口提起渡假計畫,最後決定跟團,公婆與我們一起同遊西班牙。

關於旅行,我們偏愛自助的方式,平時已經太過忙碌,得面對太多人,渡假時只想安靜自由地放空,然而曾聽過不少關於西班牙治安的負面消息,加上工作繁重,無暇規畫旅程,倘若跟團就不必費心做功課,只消備齊銀兩,自有人安排妥當。

於是,今年中秋,我們在西班牙賞月。

P9295083.JPG(圖為我很喜愛的山城托雷多)

跟團雖然方便,相對也必須配合行程的時間,及適應各種不同性格的團員。我們這一團的領隊,是位熱情有餘專業度不足的大姊,不過我倒是挺喜歡這種領隊,沒有精闢的解說,倒是熱愛閒話家常,每晚不查房,有時甚至會忘記告訴大家集合時間,對於我們習慣自助旅行的人來說,反而感覺自由些。只是,在團員方面,就有點擾人了。某些團員,一整個旅程聲若洪鐘旁若無人地喧鬧不休,每每路人側目時,我只能拉著博譯,羞慚低頭默默遠離,權當我們也是路過。

我們想趁渡假時尋個清靜,卻被噪音疲勞轟炸十天,或許就是跟團的必要之惡吧!

若撇開那些惱人的因素,今趟西班牙之旅堪稱愉快,吃喝玩買都有。(雖然因為食物中毒而錯過了牛尾餐,之後再細說)

在開始紀錄遊記之前,先來瞧瞧西班牙帶回來的戰利品。

PA065478.JPG

1.馬卡龍包(馬德里)

在網友間擁有超人氣的馬卡龍包,分為大小兩種size,大的12歐元、小的10歐元,購買90歐元以上可以現場退稅10%。我覺得大的比較合適,顏色選擇也比較豐富。

手感超級舒適的馬卡龍包,讓人愛不釋手,裝零錢、耳環項鍊等等都行,拿來餽贈親友正好。若非當時是在行程剛開始,得為日後留些盤纏,真想多買幾個。

PA065481.JPG 

2.橄欖油護唇膏(米哈斯)

我知道,這不是網路上推西班牙必買的那種護唇膏。然而,那種用色彩繽紛的可愛小鐵盒裝的護唇膏,不僅添加了香料,而且基底是凡士林,來到西班牙,我還是傾向購買橄欖油製品。這款護唇膏清爽卻滋潤,正好為即將到來的冬天做準備。

PA065483.JPG

3.番紅花&製作西班牙海鮮飯的調味包(巴塞隆納英國公百貨超市)

每到一個陌生的城市,我都喜歡去超市走走,那兒最貼近當地居民的生活模式,看看當地的人們吃些什麼、用些什麼。在巴塞隆納蘭布拉大道的百貨公司超市,看見許多有趣的食材,包括各式各樣的火腿、起司,不認識的魚類。其中發現有販售小包裝的番紅花,一盒四小包,共0.5g,3塊多歐元。番紅花旁邊,還有賣製作西班牙海鮮飯的香料,順便也買兩款帶回家。

PA065484.JPG PA065485.JPG 

4.雪莉酒(赫雷斯)

來到酒莊,縱使酒量不好,也是得帶點酒回家的。白色紙盒裡面有兩瓶口味較甜的酒,外面兩瓶是帶有葡萄味,口感較薄的酒。

PA065486.JPG 

5.橄欖皂(米哈斯)

與買護唇膏是同一家店。橄欖皂分為黑橄欖與綠橄欖,分不出差別在哪,氣味頗為清爽好聞,洗感也不錯,不過沒有預想中橄欖皂洗完會有的油潤感。

PA065488.JPG 

6.Turron(托雷多)

有人稱為西班牙牛軋糖,不過我覺得口感稍為比牛軋糖硬一點,而且很甜。這玩意兒以前在西班牙是專門在聖誕節的時候吃的,後來才轉變成任何時候都能買到。

每一家店的口味有些許不同,價格也有異,觀光區幾乎都可以看到賣摩得哈爾式的美術風格的店,建議可以每一家買一點嚐嚐。

PA065491.JPG 

7.手工小羊皮包(米哈斯)

這兩個包包,是我們此行最喜愛的戰利品。米哈斯是觀光聖地,買東西前要殺價,至於殺到多低就看各人功力。米哈斯賣皮包的店不少,但只有一家是賣這種內外兩面均是小羊皮的包包,包很輕,觸感好。老闆有兩位,其中一位英文很好,態度也很積極,只要告訴他你的需求,他會幫忙挑選合適的包。磨了大半個小時,最後分別以100歐元(男包)與65歐元(女包)成交。

PA065493.JPG 

8.手帳&明信片(巴塞隆納米羅美術館)

米羅美術館的紀念品店很容易讓人不由自主掏出錢包,每樣東西都很可愛。

PA065495.JPG PA065496.JPG 

9.TAPAS食譜(塞維亞)

好吧!我承認,去教堂買食譜是件很奇怪的事。

本來只是陪婆婆走入塞維亞大教堂附設的紀念品店看看,沒想到瞧見英文版的TAPAS食譜,圖文並茂,二話不說立刻包回一本。

PA065497.JPG 

PA065501.JPG 

10.披肩&包包(巴塞隆納)

最後一天自由活動時,無意間逛入Desigual這家店,立刻被它鮮豔多彩的風格吸引,盤桓許久。最後買了一條披肩(照片右邊黑底)以及一個可以上班用的大包包。

PA065502.JPG  

11.披肩及厚披風(巴塞隆納機場)

機場內有一家MANGO的副牌VIOLETO,剛巧櫥窗內展示出這條披肩,設計典雅且實用。後來結帳時,博譯眼尖,瞧中一條藍色薄披肩(上面照片左邊),就順道一起帶回家了。

購物是旅遊中很重要的快樂元素,尤其在考量家中空間與荷包重量時,抉擇何者值得下手,更是需要些許定力。

我的定力已經越來越好了,共勉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yl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