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七月底,我跟博譯去了趟太魯閣。

自從換了工作,休假不易,尤其是想結合週末湊個三天連假,因為書記官們週末常會加班,所以每次收假到辦公室,偌大個桌子總是被卷宗淹沒,層層疊疊,完全看不見桌面。自從經歷過一、兩次這類慘況,我學聰明了,我的書記官休假,我才跟著休,他們沒做卷,我自然也輕鬆點兒。

這一次的休假,就是趁著我的兩位書記官都休息的時候,臨時決定的。由於時值暑假,又倉促成行,怕是難以訂到飯店,我又住不慣民宿或汽車旅館,於是我們說好,只要哪裡有空房,就去哪裡玩。

幸好,讓我們訂到了天祥晶華。

上一回去太魯閣,大概是四、五年前的事了。太魯閣依然磅礡壯闊,那樣的磅礡壯闊,並非普通相機可以呈現出來,非得置身於其處不可,在這兒也不多著墨。

倒是在花蓮市區,有一家我們很喜歡的餐廳,值得一提。

這家餐廳,有一個非常武俠的名字--邊城。

第一次聽見這餐廳的名字時,我直接聯想到了粗獷豪邁的刀客還有風情萬種的美艷老闆娘,就像是龍門客棧吧!

後來我們找到這家餐廳,才發現它的建築也都是古色古香,只不過沒有「邊城」那種豪邁蒼涼,反而像是江南水鄉般精緻典雅。


這天外頭太陽很大,我們躲在涼爽的室內,看著陽光從窗櫺灑落,金黃色的光暈轉動著光影的魔法,僅是看著這一方小天地,也讓人感到愜意無憂。

邊城雖名為茶舖,但主要是賣雲滇料理,在非假日,他們有推出一個套餐組合,每套350元,有兩色小菜、一樣主菜、一份副菜外加湯、水果及甜點。除了小菜、水果、甜點不能選擇菜,其他都有多樣菜色可選。

那天我們點了椒麻雞、花生豬腳當主菜,大薄片、涼拌海鮮當副菜,樣樣都美味可口,有酸有甜有辣,滋味豐厚。湯品我選了山藥排骨湯、博譯是何首烏雞湯,我的湯清淡而鮮美,山藥軟糯排骨腴嫩,至於博譯的湯,他很喜歡,但我怕中藥味兒,只有敬謝不敏。

餐後還有飲料、水果與甜點。

我選了冰水果茶,在燠熱的午後來杯冰涼酸甜的水果茶,實是一大樂事。博譯呢,點了杯熱咖啡,咖啡是現磨現煮的,煮時滿室生香,我縱是不喝咖啡,也忍不住深呼吸兩口這種溫暖而幸福的香氣。當然,這咖啡擄獲博譯的心。

至於甜點跟水果就稍顯一般,略微可惜。






我跟博譯都大為推薦這家餐廳。如果大家到花蓮時,不妨去瞧瞧,他們有自己的網頁,詳細地址及交通路線可以上網查詢。

最好找個悠閒的下午,在那兒多花一點時間享受片刻悠閒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yl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