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六看完戲,本想帶老爸與媽咪去大直吃晚餐,後來因為等著請老師們簽名,回到內湖已經晚上六點半,於是老爸決定去離家不遠的周胖子餃子館解決晚餐。


這家周胖子餃子館就在公車站牌附近,以前唸書時,如果得自己打理晚餐,我通常就在放學下車後,直接去買十個水餃帶回家。周胖子的水餃一顆要8塊錢,並不便宜,在過去物價還沒那麼高漲的年代,吃周胖子的水餃對我來說已經是打牙祭了。另外在捷運永春站附近也有一家周胖子,前些年爺爺身子還硬朗時,周六晚上時常跟爺爺奶奶姑姑叔叔們一大家子去那兒用餐,有時亦會叫外送到爺爺家。


從家裡走到周胖子餃子館大約十分鐘的路程,我挽著老爸的手走在前面,博譯跟媽咪兩人嘀嘀嘟嘟地在後頭"交換心得"(這對丈母娘與女婿可有話聊,從養生妙招、資源回收、居家整理到試吃心得,什麼都能聊)。


周末晚上店裡人不多,我們四人找個舒適的位置坐下,我跟博譯先去挑了兩盤小菜,至於點菜就交給老爸處理。




我很愛吃蘭花干,可是周胖子的蘭花干讓我有些失望,口感乾硬不說,蘭花干沒有什麼香味,只有少許的五香味道,比起滷味攤的相去甚遠。



滷花生倒還不錯,花生十分入味軟綿。


老爸點了十顆牛肉水餃、十顆豬肉水餃、一份燙青菜、一份牛肉捲餅和一籠花素蒸餃,博譯想吃碗酸辣湯麵,媽咪則點了砂鍋獅子頭。至於我,就負責吃。




周胖子的牛肉水餃有放點芹菜末,肉餡十分飽滿,我吃八個就飽了。




這回的豬肉水餃有些縮水,從外觀上看起來就比牛肉水餃癟些,揭開水餃皮,更可以看出肉餡比牛肉餡小了一圈,印象中牛肉應該是比豬肉貴,為何豬肉餡反而比較小呢?


 



燙青菜口味一般平平無奇,就是攝取些纖維及維生素罷了!可惜份量少了些。




花素蒸餃一籠僅五顆,餃子皮頗有嚼勁,趁熱吃很不錯,但一放涼就顯硬了。



酸辣湯麵,就是酸辣湯加上麵條。周胖子的麵條滑溜且略有彈性,分量不少,無論是湯麵或乾麵都好吃,尤其是炸醬麵也值得推薦。



砂鍋獅子頭口味清甜,用料豐富,肉丸本身軟嫩但不肥膩,店家還有提供免費加湯的服務。



大餅捲牛肉,是我很喜歡的一道麵點。捲餅外皮帶點酥脆口感及蔥末香氣,醬牛肉軟爛入味,搭配蔥白與甜麵醬共食,非常好吃。


周末的晚上,一家人在住家附近的小館子吃飯聊天,是很幸福的事情。


無論我到了多大的年紀,做了什麼樣的工作,只要回到家,總還是會像小時候一樣,跟爸媽撒撒嬌,纏著他們說說話。


我無法阻止歲月流逝,但可以用記憶將某些美好的事物定格,封存在心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yl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